正文

2022 SODA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沪启动

2022年09月04日 10:22: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4日电(佘灵)9月3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主办,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和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 SODA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简称“SODA大赛”)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开发者论坛”上启动,大赛组委会正式开始向全球征集数据资源创新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悉,SODA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当前,该项大赛已设立了东北、大湾区、长三角、西南四大赛区,并组成了“开放数据赛事联盟”,总计吸引了2700多支创新创业团队、逾13900人参赛,产出创新产品约2250余个,获奖作品累计达到139项。

  为促进获奖项目落地服务经济民生、城市建设、社会治理,SODA大赛还在赛事承办方市北高新园区内设立了SODA创新孵化器(SODA SPACE),打造“品牌赛事+系列活动+孵化落地+产业生态”的良性闭环,让更多优秀项目参加赛事的同时也可以享受落地孵化的专业服务,目前已有二十余家团队成功落地SODA SPACE。

  2022 SODA大赛以“数智赋能 焕新城市”为主题,围绕“民生、企业、城市”三大赛题方向开展比赛。大赛组委会继续设立百万元现金奖金,以及为获奖队伍提供云计算资源奖励和孵化办公空间(SODA SPACE)奖励。赛事整体运营工作由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聚能湾创新创业中心负责,整个大赛将持续至12月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