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轩岚诺”对上海影响最大

2022年09月04日 09:49:07 来源: 解放日报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轩岚诺”距离上海还有一段距离,但它云系广阔、水汽充沛,北侧云雨带旋转,给申城带来了外围风雨。

  昨天18时,上海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这是今年发布的第二个台风预警信号,预计“轩岚诺”今明两天带来集中风雨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昨天17时,“轩岚诺”中心位于距离上海东南约873公里的洋面上,强度维持强台风级。目前,台风中心正在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今天下午起,上海风力增大,最强影响时段为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内陆最大阵风7到9级,沿江沿海地区9到11级,洋山港区最大阵风可达11到13级,后天起风力明显减小。受台风外围影响,上海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到明天白天,过程雨量可达大雨(25到45毫米),沿江沿海地区有暴雨(60到90毫米)。

  应对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可能带来的影响,上海海事局于昨天9时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截至当天15时,崇明三岛客轮、洋山客轮均已停航(长横渡船除外),黄浦江游览船、轮渡视情况采取停航、避风等措施。长江口及洋山水域共疏散船舶796艘次,其中辖区锚泊避风船332艘次。(记者 戚颖璞 王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