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进长三角市场准入一体化

2022年09月08日 09:35:11 来源: 解放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2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上获悉,2019年1月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携手苏浙皖市场监管局,推动改革创新合作项目9个,签署合作协议30项,制定发布政策文件18项,完成平台(机构)建设6个,推进年度重点合作任务94项。

  在此次联席会议上,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长三角地区标准规范统一、信息共享互认、改革协同共进、预期稳定透明的市场准入一体化体系。

  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统一登记注册服务事项清单,并在引领区及自贸区探索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探索代位注销、强制除名、强制注销等改革试点。(陈玺撼)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