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准对接人才和企业 北外滩人才工作联盟成立

2022年09月12日 08:34: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2日电(记者 郑钧天)近日,上海市虹口区相关部门、街道和区域内重点企业、合作高校等联合成立“北外滩人才工作联盟”。该联盟旨在解决人才求职难、企业用工难等问题,为企业搭建招才引智的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人才和企业的精准对接。

  图说:“北外滩人才工作联盟”成立。受访对象供图

  银河期货公司、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8个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被授予首批虹口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博,前不久偶尔看到虹口区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信息,进一步了解发现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新能源、生态环保等实习岗位。张博的研究方向偏向新能源,于是便选择了该公司作为自己的实习单位。张博说,“虹口区推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我们在校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将课堂上和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同实际的工作内容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提升专业素养。从我个人来说,宝贵的实习经历让我对国家的环保政策走向、长江大保护战略布局等有了更深入了解,拓宽了视野格局,也让我提前体验了从课堂到职场的过程,提前适应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心态转变。”

  图说:多单位被授予首批虹口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受访对象供图

  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高占辉表示,公司近期推出了100个实习岗位,供大学生们实习实践,包括规划设计、工程管理、科技研发等。他表示,此次虹口区为人才供需双方对接搭建平台,并成为虹口区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有利于企业提前考察大学生,储备必要的人才,招聘优秀人才到该企业工作。“这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企业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岗位,帮助大学生实习和解决就业问题。”

  “潮涌浦江·海聚英才 大展虹图·乐业虹口”人才服务夜市系列活动,9月8日在北外滩滨江拉开帷幕。上海市虹口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虹口将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好“海聚英才”这篇大文章,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海内外人才,在筑平台、善机制、优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利用虹口大校、大院、大所林立的优势为人才筑造高能级的平台,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营造宜居、宜学、宜发展的高品质环境。

  图说:虹口启动人才服务夜市系列活动。受访对象供图

  记者另外了解到,虹口区正积极打造“人才会客厅”,已设立“人才服务专员”“人才规划师”;推出海归人才驿站政策,大力吸引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开通虹口区人才政策“一本通”线上查询,建设海内外人才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未来,虹口将在海归人才驿站、人才落户等方面持续创新突破,吸引更多各类型人才入驻虹口,打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生态,让虹口成为海内外人才的筑梦之地、逐梦之城、圆梦之都。

  上海市虹口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北外滩地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促进全球高端要素高度集聚、高效配置、高速增值,集聚了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总部、国际组织和功能性机构,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