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郊有了“清风专线”:廉洁文化进公交

2022年09月17日 08:54: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李荣)“把好人生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上海嘉定在沪郊开通启用了一条廉洁文化公交专线——“清风专线”。扬清风、树新风,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为上海嘉定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廉动力”。

  据了解,“清风专线”依托于嘉定14路公交线路,从嘉定新城站出发,线路全长11.1公里,共设22个站点。这一专线贯穿老城与新城,不仅途经嘉定图书馆、保利大剧院等多座地标性建筑,沿线还有嘉定区政府、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司法中心、区国资大厦等多家机关单位,日均客运量超过3000人次。

  动静结合,融“廉”入城。除了在移动的车厢上“动脑筋”,也在公交站点、站厅上“下功夫”。相关人士介绍,此条专线的公交车辆上,设计了两种风格的廉洁文化形象,并在车内头尾、侧边、挡板和拉手等多处,融合了廉洁元素。同时,还对沿线的公交站点、站厅也进行了全面的布置,采用廉洁故事、漫画、海报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理念融入车站橱窗、智慧站台和电子屏幕。

  “廉洁文化走上公交、走进车厢,作为驾驶员,更要以勤廉态度守好岗、担好责,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嘉定区公交公司驾驶员李慧龙戴上“清风专线”的胸牌后说道。一位在嘉定14路公交沿线上班的党员干部也认为,搭上“清风专线”,每天上下班都能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这种方式“润物无声、浸润人心”。

  近年来,嘉定区纪委监委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以协同联动、创新形式和多元载体,把廉洁的好声音传到了更加广阔的天地中。上海嘉定将以“清风专线”为纽带,把廉洁文化公交站点、主题公园、教育基地等阵地“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更加丰富的廉洁文化建设新场景。

  嘉定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清风专线”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国资委、交发集团打造,展现了“廉洁文化进公交”的丰富内涵,让廉洁的“徐徐清风”吹进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是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