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这份榜单,看见中国新经济发展热点

2022年09月17日 08:4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潘清)由国际知名专业机构和中国顶尖高校联合举办,“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2022”评选获奖名单15日揭晓,23家、9家中国企业分别获颁“最具潜力企业奖”“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奖”。

  从这份连续第12年公布的榜单中,人们可以看见中国新经济发展的热点。

  入围今年评选的新兴企业主要涵盖了虚拟现实、芯片、机器人/自动化系统、云计算/数字化、新能源、移动出行、医疗健康、零售八大主要行业。获奖企业中有6家来自云计算/数字化产业,5家属于新能源产业,以芯片、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医疗健康为代表的产业也颇受关注。

  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项目主席、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分析认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虚拟现实、云计算/数字化、医疗健康等高精尖产业都展现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2年是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年,数字经济的发展已从顶层规划设计进入到指导落实推进的新阶段。未来数字经济和硬科技领域的发展将会保持高增长态势。对于企业来说,开创新赛道、新产业、新领域、新技术将会是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方式。”何兆烽说。

  作为一项针对非上市公司的公开评选,“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由安永在中国的成员机构合伙人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担纲,从“未来成长性佳且能持续发展”“全国性和国际化发展”“具明显竞争优势”等方面考量潜力企业的综合实力。

  从前几年消费升级、互联网、电子商务概念成为主流,到近年来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异军突起,再到今年元宇宙初露峥嵘。这份榜单折射着中国经济转型热点转换,也见证了中国创新企业的不断成长。

  “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委员会认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阶段。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获奖企业积极开拓创新,有望成为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典范。评选有助于境内外资本市场进一步认识了解中国优秀新兴企业,助力他们大放异彩。

  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表示,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众多优秀企业家深耕创新理念,紧抓数字技术变革新机遇。优秀企业也将发挥自身在业内的创新引领作用,助推发展驱动力的加速转换。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