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歌声向时代致敬

2022年09月18日 19:29:35 来源: 新华网

  上海轻音乐团的演职人员正在激情演唱《明天会更好》。

  上海轻音乐团的演职人员正在向观众致意。

  新华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 潘清 陈飞)9月17日,“用歌声向时代致敬”为主题的上海轻音乐团《光“音”如梭 致敬经典》音乐会和《阳光之城》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揭幕。今年,上海轻音乐团在第33届上海旅游节举办期间,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浦东群众文化艺术馆等一批文化旅游休闲场所,先后推出《光“音”如梭 致敬经典》《阳光之城》《海边的向日葵》《号手的假日》《星愿》等一系列市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着重以“都市轻音乐”演绎上海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成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文化休闲体验,从而满足老百姓的旅游休闲需求,激活金秋消费市场。

  《光“音”如梭 致敬经典》《阳光之城》两场音乐会精选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时期的代表歌曲和不同类别脍炙人口的乐曲。各具风格的歌曲,加上器乐合奏等多种形式,将当代都市音乐的魅力一览无遗。音乐会扎根人民生活,有耳熟能详的民族风歌曲《小河淌水》《青藏高原》等,也有《红星照我去战斗》《英雄赞歌》等红色电影中的经典曲目,当前奏响起,现场的观众都忍不住欢呼起来。同时,两场音乐会还演唱了《勇气》《爱就一个字》《后来》《时间都去哪儿了》《爱你》《坚信爱会赢》《告白气球》《这世界那么多人》《起风了》等许多当代流行曲目,将现场的活跃气氛彻底调动起来;这些风格迥异、耳熟能详的曲目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电筒不停挥舞跟唱,全场氛围爆燃到极点!音乐会最后以全体歌手大合唱的形式给整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无论是立意温暖深刻的《明天会更好》,还是不断推陈出新的《新的起点》《手挽手》《书香满中华》《中国志向》等一大批上海轻音乐团原创歌曲作品,都表达了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对未来的期许,站在时代的起点上,手挽手共同向未来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