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以金秋节庆活动促进文旅消费

2022年09月18日 08:51:56 来源: 新华网

  第33届上海旅游节9月17日拉开帷幕。上海以精彩纷呈的金秋节庆活动促进文旅消费。

  以“乐游上海”为主题的上海旅游节于9月17日至10月6日举办。上海围绕“红色初心游”“沪郊生态游”“文博艺术游”“工业科普游”“时尚夜间游”等10个主题,将推出近200项主题活动。

上海旅游节主题观光巴士驶过市区。 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上海市徐汇区的“住徐汇·品海派”文旅消费活动聚焦海派文化、音乐艺术及潮流美食体验;虹口区以“看见虹界”北外滩元宇宙视觉展等,呈现奇妙的沉浸式空间;青浦区以“走进青浦新城,共享美好欢乐”为主题,展现青浦新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上海旅游节首周,上海科技馆等文博科普场馆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惠民活动。

  “乐嗨云购917”旅游消费季于当日启动。在17日的专场直播中,近百家重点文旅企业等推出特色文旅优惠产品。

  伴随着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计划开通,一场“最上海,苏州河”12小时全媒体直播向市民游客展现苏州河沿线黄浦区、虹口区、静安区、长宁区、普陀区各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图景。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介绍,上海旅游的特点是都市型、综合性、国际化。上海正着眼旅游消费升级的新需求、新要求,构建上海旅游行业创新转型和安全韧性发展的能力体系。(记者陈爱平)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