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秋之约 如期而至,第33届上海旅游节17日开幕

2022年09月18日 08:57: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8日电(史依灵)随着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开通试运营,持续举办33年的上海旅游节,在这个金秋时节如约而至。第33届上海旅游节9月17日正式开幕,将持续至10月6日。

9月17日,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试航。新华网 发(范筱明 摄)

  今年上海旅游节以“乐游上海”为主题,将着力于“惠民生、促消费、展形象”三大功能,全面提升节庆品质、全力惠及人民生活、全方位赋能城市发展。

  本届上海旅游节有三大特色,一是“最上海、苏州河”,首次聚焦苏州河承载的城市底蕴和文化记忆,以开通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为契机,串珠成链,水岸联动,打造苏州河旅游的可视化攻略,陪伴市民游客共同探访、发现、阅读苏州河上流淌的城市故事,点亮城市的“水上会客厅”;二是“数字化、融合化”,首次举办“乐游云购917旅游消费季”促销活动,联合部分文旅企业和在线平台,集中推出旅游线路、景区景点、演艺展览等文旅精品,做大文旅市场重振的“消费季”;三是“游上海、烟火气”,首次推出“十大惠民游”精彩活动,包括红色初心游、沪郊生态游、新城休闲游、文博艺术游等。同时,本届旅游节也将广泛发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海派城市考古,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城市漫步中,发现与众不同的风景,分享喜爱上海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10月6日本届上海旅游节闭幕当天,将创新发布都市文旅“最上海”指数,旨在进一步通过旅游引导消费,增添城市活力。

  33年来,从未中断举办的上海旅游节正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旅游节事活动。不久之前,上海旅游节正式获评“上海品牌”,成为全国首个通过服务认证的节庆活动。

  “旅游是一种‘向心而生’的美好行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旅游是大产业、大民生、大展示,对城市而言,旅游是流量型城市的入口、服务型经济的引擎。对市民游客而言,旅游的本质就是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遇到不一样的朋友、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其带来的是超越物质的身心愉悦和精神富足。旅游之于城市、之于人民,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和独特的价值。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