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进一步明确“随申码”赋码规则

2022年09月19日 08:49:06 来源: 文汇报

  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将青浦区练塘镇蒸夏村西至西泾江、东至贞溪北路、南至小蒸港、北至小蒸后河的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青浦区练塘镇西至西泾江、东至泖阳港、南至老松蒸公路、北至松蒸公路的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将青浦区练塘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新闻发布会上,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介绍了上海进一步明确“随申码”赋码规则和管理要求等有关情况。

  赋红码对象为以下五类人员:一是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二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四是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五是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外溢人员。

  赋黄码对象为以下四类人员:一是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确诊病例出院(舱)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出舱人员;二是区域协查数据中经多源比对后确定的风险人员;三是防疫信息重点人员数据库中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四是核酸筛查“应检未检”人员。

  近期,上海启用“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自该小程序上线以来,不少市民在来沪返沪前积极地进行了填报,截至9月17日已收到17.4万余人的信息填报。据刘迎风介绍,市大数据中心已及时把填报的数据推给了各区进行核查,对排查到的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属地各区均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有效防范了风险,但仍有部分人在来沪返沪前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进行信息填报。

  刘迎风表示,当前,上海正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请广大市民继续支持这项工作,来沪返沪时请详细、准确地填报相关信息,以便更好地支持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如果因漏报、瞒报、谎报,造成了疫情传播,有关人员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王星)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