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足球明日之星冠军杯收官

2022年10月05日 09:00: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4日电(记者许东远)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22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4日在上汽浦东足球场落下帷幕,上海U15蓝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浙江绿城U15夺得冠军。

  此次赛事吸引了8支U15球队同场竞技。赛事期间,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教练员论坛环节。中国足协职业级讲师拉尔斯在论坛上表示,青训体系下,拥有持续性和高质量的联赛非常重要。

  上海足坛名宿徐根宝认为,中国足球人要正视现实、摆正位置、始终心怀危机感,并要有重振中国足球的斗志。“中国足球人现在需要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埋头苦干,一心一意地为足球事业努力。”

  青训体系的建立,离不开基层教练员的投入。“我想继续踏踏实实地把基础青训做好。”决赛夺冠后,上海U15蓝队主教练陶金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挖掘出更多有天赋的球员,培养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

  “希望在未来的中国足坛和世界足坛上,有我们这个赛事走出来的明日之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说。

  据介绍,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未来将持续扩大赛事规模,邀请更多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同龄青少年梯队参赛,让更多优秀的青少年足球选手相聚申城。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