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生产服务一体化!

2022年11月02日 16:03:07 来源: 人民网

  今年,上海出台加快“南北转型”实施意见和政策体系,为金山转型发展注入了动力、增强了信心。金山区将以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为主线,以产业转型为核心全面统筹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全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努力为上海未来发展构筑新的战略支点。

  只要有好项目,不愁没土地、没空间。聚焦产业转型,金山全区的产业承载空间正全面“焕新”。据统计,目前,金山区共有20幅合计1335亩存量地块、18处近17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以及大约10万平方米商办资源。

  特色产业园

  都市中央厨房特色产业园,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建立在原农产品加工区基础上,规划总面积1.92平方公里。园区立足现代农业发展优势,提出特色化、差异化竞争的发展定位和“两个精明”的发展思路,重点建设“中央厨房”食品加工运销体系,着力打造“吃在廊下”的农业品牌。截至目前,园区共有食品加工企业29户,其中规上企业15户,已初步形成中央厨房、休闲食品、调味品三大板块。

  园区范围

  园区面积1.92平方公里,可供产业用地160亩,可租售物业面积100000平方米。东至万景路~麻墩港,西至农田港,南至浙江平湖界河,北至景钱路~荣春路。

  投资优势

  1、园区品牌

  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廊下)

  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2、产业生态

  随着鑫博海、亚太蔬菜、贝帝鲜、舜地食品、谷田稻香等一批项目投产,大富贵酒楼等一批项目入驻,廊下镇健康食品企业集聚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上海廊下”的品牌优势不断沉淀,成为廊下对外招商、企业主动入驻的重要吸引点。

  上海百联利安食品有限公司

  贝帝鲜(上海)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香尚香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3、功能平台

  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重点推进健康食品科技产业园平台建设。

  4、区位优势

  廊下镇域内拥有漕廊、金廊、朱平、廊平等公路,分别与G1503高速、S4高速、沪杭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和浙江省平湖市相连接。距杭州湾大桥仅25公里,到达杭州、绍兴等地均在1.5小时左右,是上海连接江浙的主要门户,田园五镇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