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通量测序仪进博会“首秀” 拓展基因产业生态圈

2022年11月07日 20:54: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电(佘灵)作为促进国际贸易交流、释放开放合作信号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跨国公司提供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时代机遇。带着全球重磅新品NovaSeq X Plus高通量测序仪在进博舞台“全球首展”“亚洲首秀”,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企业因美纳在今年进博会上迎来多家签约用户。

因美纳展台的“首秀产品”。新华网 发(主办方供图)

  作为因美纳史上通量最大、产能最高、可持续性最强的高通量测序仪,该新品将单个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成本从5年前的600美元进一步降至200美元,并能够支持更大规模的测序、更多种类的研究,推动基因测序技术的加速普及。

  “这款新品在全世界只有四台样机,预计在明年初正式上市。我们带了一台到进博会进行亚洲首秀,和全国的用户现场交流。”因美纳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高通量测序仪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包括贝瑞基因、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诺辉健康等国内用户的关注,进博首日达成集中签约。

  除了“展品变商品”,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已成为因美纳加码本土投资、加速本土化进程的重要驱动力。进博会前夕,因美纳在上海启动中国首个生产制造基地,首批本土制造的临床测序试剂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交付。

  因美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表示:“因美纳在加速将核心产品与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的同时,充分整合全球资源与经验专长以加速本土化进程。今年3月,因美纳大中华区总部被上海商务委员会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在本土布局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因美纳还和红杉中国联合启动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通过“开放创新实验平台+孵化赋能”的创新模式,全方位支持中外企业在基因组学创新应用领域的突破与发展。今年,第二批孵化器项目已如期启动并已完成招募。

  李庆认为,作为紧密联系中国市场和世界企业的重要纽带,进博会的如期举办传递了中国不断对外开放、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的积极信号,“因美纳期待通过进博会搭建的交融互通的桥梁,加速创新成果与先进技术在华落地,满足更多科研发展与临床应用需求,让更多人享受到基因组学带来的进步。”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