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博物馆将举办“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

2022年11月08日 09:00: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记者 任珑 孙丽萍)经过两年多精心筹备,“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将于2023年1月17日至5月7日在上海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52件油画作品,涵盖了波提切利、拉斐尔、提香、戈塞特、卡拉瓦乔、伦勃朗、克劳德、康斯特布尔、塞尚、马奈、莫奈以及梵高等欧洲艺术巨匠。将为观众讲述经典美妙的欧洲美术史。

   上海博物馆馆长褚晓波表示:“此次展览是英国国家美术馆首次将馆藏精品带到中国。这次展览艺术巨匠云集,作品阵容强大,将会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我们希望对艺术之美的分享和欣赏,能够跨越地域和文化的差异,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我们也在策划更多文物展览到海外,展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缤纷璀璨,不断扩大上海博物馆的‘朋友圈’,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据悉,自本次展览起,上海博物馆将对部分特展销售门票,其他常设展及其他特展仍旧对观众免费开放。此次特展普通门票为100元,票种将设置为早鸟票、全价票、半价票和免费票,观众可通过上海博物馆官方渠道(微信公众号:上海博物馆)及大麦、携程、美团等网络平台购买展览参观票,购票后须在上海博物馆官方预约系统进行实名预约,并遵循上海市最新防疫要求入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