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视障青少年生活 电影《奇迹乐队》杀青

2022年11月13日 09:57: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王婧媛、有之炘)记者11日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经过约三个月的拍摄,聚焦视障青少年生活的电影《奇迹乐队》近日在上海杀青。

  影片围绕一群视障青少年的音乐梦想展开,讲述他们克服困难组建乐队,并成功登台演出、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知名演员奚美娟参与演出,饰演为乐队组建提供支持的老师,而为了更真实展现视障人士的生活经历和内心世界 ,影片邀请六名视障青少年参演。

  《奇迹乐队》导演、编剧徐春玲介绍,她曾用一年半的时间,相继走访北京、上海、重庆、香港等多座城市,与当地的视障群体交流,和他们一同吃饭、聊天、出行,力求真实再现他们的生活状态。

  她表示,之所以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希望更多人关注视障群体,也希望能鼓励他们勇敢地追逐梦想。

  据悉,影片得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后期将做成无障碍电影,让视障人士也能走进影院一同观赏。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