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金山漕泾郊野公园开园:“水+园、水+岛、水+田”

2022年11月16日 08:54:03 来源: 新华网

  藕遇公园实景图(资料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李荣)15日,作为上海市第二批郊野公园之一的漕泾郊野公园,正式开园对外迎客。

    橘岛乐园上的郊游景致(资料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漕泾郊野公园以“沧海拾贝”为设计理念,规划总面积37.46平方公里,以水之曲线,雕琢乡村肌理,形成“水+园”“水+岛”“水+田”的空间格局,打造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漕泾郊野公园核心区水库村全景航拍图(资料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漕泾郊野公园核心区——水库村,以“水”著称,水面积高达40%,水质保持良好,多条河道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及以上,拥有70多个“小岛屿”,被称为“东方羊角村”。在漕泾郊野公园建设中,拆坝、建桥,新建23座桥梁,把全村水系全部打通,疏浚河道、清除淤泥、种植挺水植物和沉水植物,让水质变得更清,水面变得更透。

  湿地公园的开阔风景(资料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由线上网友投票选出了“水库八景”,包括水库中心河、水库里·佳亲岛、藕遇·尚品公园、乡伴·酷岛造梦营、漕泾中草药科普园等,成为漕泾郊野公园首批最具人气网红打卡点。漕泾镇党委书记钱立英表示,将实践“生态修复——环境改善——民生富裕”的转化路径,让村民享受到漕泾郊野公园建设带来的“红利”。(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