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位作家助力儿童慧读慧写”公益活动在沪启动

2022年11月19日 09:34: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郭敬丹)助力儿童爱上读写,用好故事点燃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近日,“只为儿童读写快乐——百位作家助力儿童慧读慧写”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连续50周的时间里,100位成就卓著、深切热爱儿童的名作家、名教授,将联手教授儿童读写。

  活动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宝山区图书馆、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少年儿童出版社、语文报社、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合办。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男生贾里》《女生贾梅》的作者秦文君是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秦文君曾收到数千封孩子、老师、家长关于读写苦恼的来信,过去十余年间,她也持续尝试公益性儿童情境化阅读探索和实践,并为上海市宝山区80位小学生进行线下读写指导。

  为惠及更多小读者,秦文君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儿童“慧读慧写”公益专项基金,支持开展“宝贝爱阅读——助力儿童慧读慧写”公益项目。据悉,首批加盟“慧读慧写”的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有金波、高洪波、叶辛、曹文轩、秦文君、朱自强、圣野、沈石溪、汤素兰、薛涛、戴萦袅等,他们将通过视频分享各自的童年阅读经验,讲述好书的多种阅读方式,并为儿童、家长、教师们解析儿童文学名著,通过讲述专业的读写、理解方法,让家长老师找到方向,为孩子点燃读写“爆发力”。活动还将择时开启直播,邀请作家们现场解答儿童读写方面的诸多难题。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公益活动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儿童、家长、教师,在尊重儿童活泼天性的基础上,有智慧度、有创新、有童趣地开展富有创意的读写示范,鼓励更多儿童向阳而生。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