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沪滇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西双版纳特色农产品香飘申城

2022年11月21日 16:27:17 来源: 新华网

  沪滇协作情谊深, 山海守望一家亲。今天上午,在上海市金山区政府合作交流办的支持下,云南西双版纳乡村振兴精英汇馆在金山乐生活广场开业,数十种西双版纳特色农产品汇聚一堂,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能品尝来自“孔雀之乡”的舌尖盛宴。

  据企业负责人高建介绍,云南西双版纳气候宜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被誉为“植物王国”,同时盛产各类热带水果、茶叶、咖啡等优质农产品,但过去受制于交通不便等因素,这些“宝藏”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很难走出大山。今年9月,公司深入西双版纳州,在当地有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走访考察了多家特色农业种植园区和食品加工企业,并精准对接上海市民需求,挑选了数十种西双版纳优质农副产品,引入上海销售。比如小糯玉米就很有代表性,这种玉米是当地特色玉米品种,一年四季均可种植,个头小巧匀称,颗粒饱满紧实,口感香甜软糯,消费者品尝后都交口称赞。此外,西双版纳特色牛肝菌、茶花鸡、蜂蜜、橡胶树种子油也深受市民欢迎,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高建说,将西双版纳优质绿色农产品引入上海,不仅丰富了申城市民的餐桌,让市民可以品尝到更多原生态云南美食,同时也能带动西双版纳特色产业升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上海力量。

  据了解,未来西双版纳乡村振兴精英汇馆还将和上海各超市携手合作,进一步拓宽销路,并陆续引入普洱等云南其他州市的特色产品,同时开通网上销售渠道,方便市民选购。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