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黄浦:前三季度GDP达2125.33亿元 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2022年11月27日 09:4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吴霞 潘旭)今年以来,地处上海市中心的黄浦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助企纾困、恢复重振政策落地见效,区域经济表现出强劲韧性。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2年黄浦区重点企业恳谈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黄浦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125.33亿元,可比增长0.6%,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二、中心城区第一。

  当天,黄浦区100多家重点企业和高成长企业,与黄浦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上海黄浦区金融办主任杨国威介绍:“黄浦区重点聚焦央企总部、持牌金融、数字科技、绿色低碳等领域,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黄浦区六大重点产业完成税收601亿元,其中总部经济支撑作用更突出。前10个月,引进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86家,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家,新增总部型企业4家;预计全年税收“亿元楼”达70幢左右;前10个月外资企业实现税收318.9亿元,占全区税收比重为44.7%。

  区域经济强大韧性背后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国船舶集团于2021年12月迁驻上海黄浦。“一年多来,黄浦区对集团总部搬迁工作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从临时办公场地、总部周边环境与交通,到员工周转住房,再到新企业登记注册等诸多细节问题,这其中既有黄浦区对中央企业的关照,但更能体现黄浦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百年商业文化的深厚底蕴。”企业负责人说。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说:“接下来,黄浦区将结合区域特色,进一步强刺激、稳预期,打好政策‘组合拳’。聚焦生态建设,加深产业循环,推动政、企、银三方更深合作,推介外滩‘第二立面’增量载体,发挥区内专业服务业头部企业集聚的资源优势和智库优势,链接专业服务供应方与需求方。聚焦关键人才,强化引育服务,把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用好用足,精准、高效、系统地提升人才服务能级和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