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400多家超市门店齐齐上线“爱心助农”菜

2022年12月08日 13:1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8日电(周蕊 童盈盈)7日上午,上海400多家世纪联华及联华超市直营门店里上架了一批价廉物美的新菜——来自河南省永城市陈集镇的“青杂三号”大白菜,零售价仅为0.78元/斤。这些水灵灵的大白菜背后,是上海企业爱心助农的一段佳话。

  12月7日,上海一家联华超市门店内,市民正在选购刚刚上市的“爱心菜”。新华网 发(受访对象供图)

  前段时间,受当地疫情影响,陈集镇田地里数千吨原本要运到当地批发市场的蔬菜无法运出。“季节性的蔬菜耽误上几天就很有可能造成严重损失,当时可真是把我们急坏了。”陈集镇练油坊村农户黄海军说。

  为了解农民之忧,陈集镇党委书记魏靖武辗转找到了之前曾在联华河南公司工作的员工,请其帮忙联系联华总部。“很快联华的生鲜采购部工作人员打了电话给我,开始对接具体事宜,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魏靖武说。

  11月28日,联华生鲜采购部的采购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在查看过大白菜、荠菜、萝卜、辣椒和大葱等的品质后,决定分批收购8000吨蔬菜,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同时,安排保存时间最短的大白菜先行装车,发往上海物流仓库。

  12月5日,一辆装满18吨大白菜的联华爱心助农帮扶车缓缓从陈集镇发动,第二天,这批新鲜水润的青杂三号大白菜就抵达了联华江桥仓库。

12月5日,联华爱心助农帮扶车从河南省陈集镇的田间地头发车。新华网 发(受访对象供图)

  经过常规质量检测及筛选流程后,7日,这批大白菜正式以0.78元/斤的平价启动销售。“‘青杂三号’入口清脆,在解决农户燃眉之急的同时,也能让上海市民吃到平价新鲜的好蔬菜。”联华生鲜采购部负责人王加民说,后续其他爱心助农菜也将陆续与上海市民见面。

  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次爱心助农既是为农民解难,也是为市民填满菜篮子,助农是联华的长期计划,未来将不断推动农业端的提质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