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字哨兵升级 上海推出写字楼防疫“三码合一”

2022年12月08日 13:11: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8日电(记者王翔)位于浦东新区峨山路上的东方纯一大厦,是一座5A级写字楼,进入楼内的员工无须向保安出示健康码,也不用扫场所码,只要在手机里打开出行二维码,便能直接在闸机口刷码进入,实现了便捷的安全防疫流程。原来,这是上海电信推出数字哨兵2.0新系统,将健康码、场所码和出行码“三码合一”。

  12月7日,在东方纯一大厦闸机口,员工扫码通过数字哨兵2.0新系统核验后,闸机上显示员工所去的楼层以及乘坐电梯信息。新华网 发

  之前,沪上写字楼办公场所防疫规定,进入楼内需出示健康码或扫场所码,通过数字哨兵核验通过,再刷员工卡或出行码才能过闸机。遇到上班早高峰,大量人员集中 场所码和 健康 ,如果网络不畅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加大疫情密接风险。

  为此,上海电信宽频有限公司根据国家最新防疫要求,通过与上海欣率信息科技合作,升级了原有数字哨兵功能。在现场可以看到,新系统基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大数据支持,“三码合一”读取通行人员的信息后,能快速核验健康码、场所码等,通行人员一次扫码就能完成“一站式”核查,不需要来回在手机上切换操作,大大提升了通行和管理效率,避免人员在进出口处聚集可能产生的感染风险。

  同时,这套系统还具备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无接触测温等功能,测温距离在0.5至1米,温差在正负0.3℃,人脸识别率在99%以上,识别速度只需2秒。

   12月7日,在东方纯一大厦闸机口,员工扫码通过数字哨兵2.0新系统。新华网 发

  基于自研打造的“邻达智通”平台,还能更好满足企业对于防疫和人员管理的需求。比如,企业用户可以自助配置防疫通行管理方案,自定义核酸检测时间等通行条件。因为防疫政策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有时需要通行者持有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时需要持有48小时或者24小时阴性报告。对于使用者而言,每次防疫政策变动时,无需找设备厂商上门为自己改动通行条件设定,自己通过后台就能方便操作。

  在通行现场,新系统会直接告诉值班人员,通行者是否符合“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等结果,而不需要值班人员自己查验通行者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否超出期限。同时,还实现了防疫核验与员工通行、访客预约行为的“合体”,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

  12月7日,访客在东方纯一大厦前台扫码预约登记。新华网 发

  这套系统附加的梯控系统,对于人流有效合理的分流产生正向效果,更提高了乘梯效率,助力物业管理人员防止可疑及非绿码人员进入大楼,从而保证大楼安全正常运营。物业方也可通过此系统实时掌握楼内人员动态,对于应急措施的使用决策具有重大帮助。

  目前,数字哨兵2.0新系统已在上海十多家办公场所得到应用。使用者普遍反映“相对于之前频繁扫码和前台登记等繁琐流程,现在方便了许多”。上海电信介绍,今后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智慧楼宇、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全市推广这一办公场所防疫神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