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字孪生”巴黎圣母院现身上海

2022年12月09日 08:53: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沈梅 佘灵)2019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其尖顶如被拦腰折断一般倒下,这一幕让全世界揪心不已。如今,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工作仍在进行中,并受到全球关注。本月,巴黎圣母院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亮相上海外滩18号久事艺术空间,并免费向公众开放。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观众可以走进一场穿越历史、跨越时空的文明至美邂逅。

巴黎圣母院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现场。新华网 发(展方供图)

  本次展览以2019年巴黎圣母院的意外失火拉开序幕,带领观众回溯至850年前的遥远时光。现场,观众使用展方提供的平板电脑扫描遍二维码,便可踏上虚拟与现实互为交融的巴黎圣母院。通过增强现实技术,从巴黎圣母院第一块奠基石被铺下、到拿破仑一世加冕仪式,再到今天的修缮现场……巴黎圣母院数个世纪的峥嵘变迁和历史故事都可以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巴黎圣母院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现场。新华网 发(展方供图)

  展方之一的法国科技公司Histovery上海发言人付摩根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谈到本次展览的初衷:“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让我们记忆深刻。我们寻找新的方式让大家见到它。”

巴黎圣母院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现场。新华网 发(展方供图)

  据悉,为了还原圣母院的历史样貌,展览共历经2年雕琢,邀请8名艺术史、历史学、神学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科学委员会,进行了超过30多次探讨论证,并广泛咨询了对大教堂不同历史时期有深入研究的学者。本次展览为亚洲首展,展期将至2023年1月2日。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