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举办“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大型图片展

2022年12月10日 10:1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许晓青)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大型图片展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开幕。

  展览通过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文献图片和珍贵的文物藏品图片等,回顾了宋庆龄光辉的一生,展览共分四个部分,按时间顺序分别为“想在一起——共同的革命理想”“站在一起——共同的伟大斗争”“干在一起——同心建设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光荣一员”,相当一部分历史照片及文献资料为首次公开展出。

  2018年以来,经过广泛调研,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中国福利会、上海市档案馆三方通力合作,开展了对203卷、17000多页的中国福利会英文历史档案(简称“203档案”)的整理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已有一大批研究成果问世,关于宋庆龄与延安的不解之缘、宋庆龄与斯诺等国际友人的友情故事以及宋庆龄的北上故事等,已通过出版研究书目、摄制纪录片、举办研讨会等方式,向学术界和社会大众“解密”。此次展览上,观众也可通过精选的文献照片,进一步了解“203档案”的部分内容。

  展览由中国福利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档案局(馆)、上海图书馆、北京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协办,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宋庆龄陵园管理处、上海展览中心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