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海赛区)落幕

2022年12月19日 09:33: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 许东远)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为期四天的2022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海赛区)18日落幕,共有19支代表队的178名选手竞逐蓝天,争夺自由飞类、线操纵类、遥控类等17个项目的奖牌。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选手的比赛热情却丝毫不减。“撞墙”、侧翻水平筋斗、扭力滚、瀑布滚……惊险的动作轮番上演。上海市航空模型运动队队员黄振迪说:“航模项目需要选手手动操作,我们需要时刻留意现场的环境变化,包括风向、气温等因素,这很考验选手们的技术水平。”

  “航模涉及物理、化学、动力、电子、机械、无线电等多学科知识,选手不仅要学会飞,还要明白为什么能飞,怎样飞得更好。”上海市航空模型运动队主教练孙大龙说。

  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副总裁判长张世光表示,现在航模不只停留在“玩”的层面,更是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推动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

  上海是中国航模运动的发源地之一。这里产生过国内最早的航模社团,举办过最早的航模比赛,也是国内开展航模运动群众基础最好的城市之一。上海已有30多所学校开展了航模运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