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速冻”冷空气暂别申城

2022年12月19日 09:34:31 来源: 解放日报

  让上海“速冻”的冷空气,如今已推进到我国华南地区。截至发稿,上海低温黄色、大风蓝色和寒潮蓝色三大天气预警信号全部解除。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从明天开始,气温将重回冰点线以上。

  昨晨成为上海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零下2.3℃,成为自2005年以来12月中旬最冷的一天。郊区气温最低在零下6℃到零下3℃,其中青浦最低气温零下5.6℃,平了该站12月中旬同期历史最低纪录(1969年最低零下5.6℃)。

  今天早晨,上海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还在冰点以下,最低气温零下1℃。好在风力变小,白天逐渐回暖,预计最高气温在9℃左右。

  预报显示,上海未来10天气温有起伏,最高气温预计可达13℃。但是由于冷空气频繁到访,本周中后期,最高气温将再次跌至10℃以下。(记者 戚颖璞)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