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迪士尼将调整门票价格,基础票价涨40元

2022年12月24日 09:42:00 来源: 解放日报

    12月23日晚,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将调整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价格,新价格将于半年后生效。调整后的乐园“常规日”门票价格为475元,涵盖大部分平日和部分周末;“特别常规日”门票价格为599元,涵盖部分周末和部分平日;“高峰日”门票价格为719元;“特别高峰日”门票价格为799元。

    上海迪士尼乐园此前经历过数次调价,此次变动后,基础票价涨了40元(原先为435元)。对比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其他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性价比如何?新价格还有吸引力吗?

    首先,对比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记者查询美国的两家迪士尼、巴黎迪士尼乐园等官网获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半年后的新票价,在全球各家迪士尼乐园中仍然处于低位。

    平台数据还显示,每年有超过50%的游客以低于门市价的价格进入乐园游玩。这主要通过年卡、优惠票务产品和特别群体优惠等渠道实现。在上海及周边地区,迪士尼乐园具有较高的用户黏性,即“回头客”较多。选择年卡一年游玩几次,就“赚”回了票价,是许多迪士尼粉丝的优先选项。上海迪士尼及其官方旅行社合作伙伴还不定期推出包括下午场、双次游、三人行优惠票等各类优惠票务产品,且始终为60岁以上老年人、3—11岁的儿童以及残障人士提供约七五折门票和年卡优惠。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项目与设施也具有竞争力。上海迪士尼是开幕时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区之一,也是开幕后扩建速度最快的迪士尼乐园。开业六年多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持续投入,今年推出了崭新的阿凡达主题展,第八大主题园区——疯狂动物城也在加速建设中。

    根据全球行业协会AECOM和TEA发布的《2021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在经历了此前几轮调价后,上海迪士尼乐园2021年的游客量为848万,在全球主题乐园中排行第六,在亚太主题乐园中排行第一。(记者 胡幸阳)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