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举办元旦迎新跑

2023年01月02日 09:4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日电(记者许东远)迎着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穿上运动鞋,套上跑步服,不论是线上参与还是线下体验,不少上海市民选择用跑步迎接新年第一天。

  1月1日,参加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的选手从起跑点出发。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准备,开跑。”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在上海市东方明珠城市广场,来自社会各界的300余名登高选手,分为男子组、女子组、金葵花组分批出发,向高259米的终点——东方明珠悬空观光廊发起挑战。

  “对自己而言,新的一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自己把跑步坚持下去,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男子组冠军周亚兵在赛后表示。

  2023年是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连续举办的第28个年头。“从大众跑者的脸上,我们能看到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在现场表示,希望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活力展现给大家。

  在黄浦江畔,“黄浦·我来赛”黄浦区元旦迎新活动在黄浦滨江举行。一段精彩的舞狮表演结束后,近200名选手分批出发。活动分为6公里健康跑和3公里亲子欢乐跑两个组别,不计时不竞速。选手们装扮各异,奔跑中伴随着络绎不绝的欢笑声、呐喊声、加油声,汇聚成欢乐的音符,传递着大家兴奋、快乐的感受。

  1月1日,“黄浦·我来赛”黄浦区元旦迎新活动开跑。新华社记者许东远摄

  黄浦区体育局局长沈云表示,体育是大家凝聚力量、交流感情的平台,希望市民朋友能坚持锻炼的好习惯,用健康的体魄迎接美好的生活。

  此外,上海不少区县还组织了线上元旦跑、趣味运动会等生动活泼的线上体育活动。徐汇区就将2023年的迎新跑打造成线上赛,选取具有区域特色的7个点位作为线上打卡点。不仅赛事规模、参赛地点不设限,也让参与者有更强的获得感,以此鼓励市民参与更多体育运动,共同迎接新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