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滑冰、骑行、滑板,“新式”运动过新年

2023年01月27日 08:39: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26日电(记者许东远)篮球场变身滑冰场,穿上骑行服来一场竞速比拼,在滑板公园里“平地踏浪”……春节假期,上海市民选择用“新式”运动迎接新年。

  游客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洛克公园内滑冰

  夏天打球,冬天滑冰,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洛克公园内,露天篮球场经过一轮改造变身冰雪世界。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富祺表示,借助北京冬奥会之势,南方喜欢冰雪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将篮球场改造成滑冰场,不仅解决了冬天露天球场客流量较少的问题,也让爱好冰雪运动的市民有了滑冰的好去处。

  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市民潘虹女士正帮着8岁的女儿穿上冰鞋,戴好护膝、护肘、头盔,准备走进冰场。久事体育东体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冯导航表示:“自运营以来,场馆深得广大冰迷的喜爱。”运营期间,滑冰爱好者络绎不绝。有推着“滑冰助手”慢慢滑行的儿童,有灵动雀跃的青少年,还有用手机自拍、寻找童趣的情侣。

  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后,上海计划推出20多项冬季项目赛事活动。除了十多块固定冰场开门迎客外,申城还新添15块季节性移动冰场。

  上海浦东滨江骑行道成为骑行爱好者在春节期间的打卡胜地。这里骑行道、跑步道与漫步道分离,沿路设置补给站、休息室和洗手间,来回有数十公里长。人们可以在一路欣赏风光的同时,感受运动的快乐。上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丁岗表示,骑行可以与自然深入接触,换一种视角探索城市,这项运动正成为上至老人下至幼童、全民参与的运动。

  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是很受欢迎的运动场所之一

  在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有市民熟练地“平地踏浪”,有市民在滑板U池里展现高超的技巧。“这几天客流就没有断过,年轻人来玩的很多。”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会长顾卫峰表示,随着人们对极限运动的认识不断深入,特别是近来陆冲热度攀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滑板运动,玩滑板也成为人们节假日的娱乐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