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春节假期迎客超千万人次

2023年01月28日 08:50:32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1月27日介绍,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农历兔年春节假期上海接待游客1002.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6.40亿元。

  1月26日,游客在上海豫园商圈游玩。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今年上海推出超过500项新春文旅活动,涉及红色文化、文博艺术、科普工业、街区建筑、江河亲水等十个方面。

  假日期间,上海纳入监测的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约九成水平。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科技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游客量分别同比增长86%、90%和95%;浦江游览接待游客7.24万人次,同比增长239%。

  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热情高涨,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等红色场馆举行的升旗仪式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假日期间,上海72家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91万人次,同比增长64%。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的“玉兔东升”展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兔”与自然界里兔的相关知识结合起来,深受亲子家庭青睐。

  上海旅游住宿行业也受到明显提振,人们更加青睐高品质的休闲消费。锦江国际集团上海地区8家高档酒店出租率为60.28%;沪上乡村民宿入住率约为70%,其中“上海五星级乡村民宿”入住率超过95%。(记者陈爱平)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