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普陀:党建引领打造更美“半马苏河”

2023年01月30日 09:13: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0日电(记者吴振东、佘灵)苏州河上海普陀段岸线长21公里,相当于半程马拉松的长度,因此有“半马苏河”之称。近日,普陀区举行“半马苏河·七彩秀带”项目发布活动,2023年,普陀区将立足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世界级滨水空间”和宜居、宜业、宜创的“示范区”,在党建引领下,推动“半马苏河”在科创、金融、文旅、生态、数治等7个领域深度开发,优化功能布局,培育核心产业,打造城市地标。

  在上海推进“一江一河”发展过程中,普陀区凝聚区域化党建单位和基层各类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变“断点”为“通点”,推动“工业锈带”华丽蝶变,如今的“半马苏河”水更清、景色更美、两岸更有烟火气。

  为了“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描绘好颜值美、产业兴、治理善的“半马苏河”工笔画,普陀区新发布“半马苏河·七彩秀带”项目,包括“橙色幸福秀带”“蓝色科创秀带”“黄色金融秀带”“红色文化秀带”“青色都市秀带”“绿色生态秀带”“紫色数治秀带”。

  其中,“橙色幸福秀带”将在“半马苏河”上新建和升级26座驿站,串联起滨水“项链”,开展“美好社区先锋行动”,推动“美丽家园”亲河社区党建项目,提升苏河水岸百姓幸福度;“青色都市秀带”将统筹城市景观、道路桥梁、历史风貌、配套设施等元素,深化滨水和腹地一体发展;“紫色数治秀带”计划打造“数智普陀苏河秀带数字治理”应用场景,搭建苏河普陀段智能感知体系,提升苏河治理精准化、居民体验智能化,等等。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表示,建设好“半马苏河”,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主阵地,是惠及广大市民群众的大礼包,也是普陀区委、区政府全年工作的重头戏。2023年将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在“物理贯通”的基础上实现“化学聚合”,用七彩之笔在苏河画卷上绘就更加精彩的图景。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