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京沪强强联手,近百场好戏即将亮相“绿匣子”

2023年02月01日 09:2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电(孙丽萍 沈梅)由上海YOUNG剧场和北京鼓楼西戏剧合作创立的“YOUNG剧场鼓楼西绿匣子”即将于今年3月揭幕。未来一年时间里,双方将围绕“我喜欢有点不同”主题,带来近百场戏剧演出,为上海小剧场演出市场增添新景观。

  由卡夫卡原著改编的独角戏《一只猿的报告》、法国新浪潮大师侯麦唯一话剧作品《降E大调三重奏》、王子川常演不衰的悬疑剧作《非常悬疑》、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入围剧目《杀死伊万诺夫》等多部剧作将在“YOUNG剧场鼓楼西绿匣子”陆续上演。双方联合出品制作的新剧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创作中。

  独角戏《一只猿的报告》剧照 (剧方提供) 新华网发

  其中,新晋导演郗望携手鼓楼西剧团签约演员李腾飞共创的独角戏《一只猿的报告》改编自弗朗茨·卡夫卡的短篇小说《致某科学院的报告》(1917)。该剧此前曾在北京多次上演,一票难求,还受邀在第九届乌镇戏剧节演出。3月30日晚,《一只猿的报告》将作为“YOUNG剧场鼓楼西绿匣子”首部作品率先与上海观众见面。

  话剧《降E大调三重奏》剧照 (剧方提供) 新华网发

  青年导演何雨繁的《降E大调三重奏》将“法式浪漫”的风格巧妙搬上舞台,结合演员的表演、电影的意象、音乐、动作以及服装等元素,让观众在古典音乐中,感受感情中的模糊地带。

  悬疑剧《非常悬疑》剧照 (剧方提供) 新华网发

  “戏剧鬼才”王子川的《非常悬疑》以即兴演出对阵按部就班的剧本,用荒诞和幽默解构故事。该剧首演于2012年,期间剧情与细节经过多次改编调整,本轮演出更将迎来金广发等人气演员加盟。

  除驻场演出外,鼓楼西戏剧与YOUNG剧场还将形成优势互补,为上海观众带来公益讲座、文化沙龙等相关活动。据介绍,“YOUNG剧场鼓楼西绿匣子”首部作品《一只猿的报告》演出期间,双方将围绕该剧内容及主题,面向不同人群,推出主创对谈、戏剧专业分享、互动体验、学习型工作坊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