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硬核”技术为产业注入新动能

2023年02月02日 10:15:03 来源: 新民晚报

  2月1日,浦东新区举行“抢先机 拼速度闯新路——2023年重大科技产业及配套项目首轮签约暨开工仪式”,以高品质项目支撑引领区高质量发展,也向全球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发出“招贤帖”。

  据了解,本次签约及开工的重大科技产业及配套项目共计146个,总投资额约867亿元,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产业。

  引领技术革新

  记者看到,上午的仪式现场位于北蔡镇的一块空地上,未来这块32亩的地块将成为思特威全球总部园区的所在地。

  谈到企业的“硬核”技术,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兼CEO徐辰介绍,企业专注于高端成像技术研发,开发面向未来和全球领先的尖端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该技术是应用在视觉的一种芯片,相当于用机器的“眼睛”,把外部的图像信息转化为电子可以认识的数字化信号,然后进行处理和运算,未来可以应用在很多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工业领域等。“这个项目总投资8.5亿元,包括研发总部大楼、创新研究院、车规芯片验证中心等。项目建成后,企业整体营业规模将会超过百亿元,跻身中国半导体行业前列,将实现高端图像传感器芯片的完全自主可控,引领世界成像技术的革新。”

  据悉,继2022年12月底张江科学城63个重点项目签约开工后,本次思特威全球总部园区、张江·周浦医疗器械总部园、霍莱沃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英伟达研发中心、金桥金谷智造园等首轮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526亿元,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汽车制造及城市功能提升等多个领域,覆盖范围广、科技含量高、服务功能强,将为浦东产业经济注入新动能。

  再次“开疆拓土”

  人逢喜事精神爽。上午,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艳和不少与会嘉宾都戴上了红围巾,预示着红红火火加油干的新一年。

  “早在2001年,公司就入驻张江的郭守敬路。随着业务风生水起、规模不断扩大,将再次在张江科学城‘开疆拓土’。”常艳介绍,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全球的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新药研究服务。当天签约的“益诺思总部及创新转化中心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达到近8万平方米。“未来张江的创新药研发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益诺思作为公共服务平台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临床检测分析及转化研究技术能力,助力更多创新药从张江走向全球。”

  接下来,浦东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用地的储备,让好项目在浦东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以更快的投资促进速度,争取实现“一个月洽谈签约、三个月启动供地、六个月实现开工”的目标。此外,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好政策直达企业、让企业即享好政策。(宋宁华)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