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汾路街道推出“数字工作台”应用新场景

2023年02月02日 10:12:06 来源: 新民晚报

  静安区临汾路街道聚焦基层一线的痛点、难点,以减轻基层一线工作者负担为目标,近期推出“数字工作台”应用新场景,将工作经费的申请、审批、核准等事项一揽子放到线上,提升审批效率,将基层工作者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更有精力做好走街串巷为民服务。

  自“数字工作台”应用上线以来,基层一线工作者申请一次经费,从过去的平均跑科室2.87次,减到了如今的一次也不用跑,审批流转效率也从平均4.2天/次,减少到如今的最快1小时。

  闻喜路251弄配合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准备制作20个楼栋名牌,工作人员小吴登录了“数字工作台”后台申请经费,输入活动内容、申请金额等信息,随后提交申请。此时,数据会自动逐级传送到各级审批人员,并发送短信提醒审批人员及时查看。街道科室的审批人员同步收到了“闻喜路251弄居委会有一条申请待审批”的短信,随即直接打开报表进行核对。1小时后,小吴收到审批反馈,完成了整个流程。

  除了提升审批效率外,“数字工作台”还新增“智慧比对”功能,可以将申请名单与“民情日志”人口数据库进行智能比对,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申请并自动退回,大大加快审批进程。同时,退回的申请会注明详细的原因,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查漏补缺,完善居民信息。闻喜路251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顾惠华,在“数字工作台”平台上传了春节走访慰问名单,被退回后,还收到提示:有几位刚搬来的居民“人在户不在”,即户籍信息还未录入街道“民情日志”平台。根据这条消息,顾惠华随即在后台更新了这几户居民的详细信息,进一步完善了“民情日志”数据库。(江跃中)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