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浪地球2》无人驾驶卡车,已落地全球多个国家

2023年02月03日 08:48:4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正在热映。影片展示的众多酷炫“黑科技”深受观众喜爱。在这其中,众多“黑科技”不是电影特效,而是已由中国企业制造,有些甚至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中的无人驾驶卡车 (片方供图) 新华网发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中的无人驾驶卡车 (片方供图) 新华网发

  片中诸多镜头中都出现了无人驾驶卡车的身影,它的外观颇具科技感,还具备智能化的硬实力。它其实是中国科技企业西井科技研发的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Q-Truck。

  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Q-Truck已在众多大物流场景落地服务 (受访方供图) 新华网发

  据介绍,Q-Truck诞生于2018年,2020年起已先后落地中国、泰国、阿联酋、马来西亚、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款无人驾驶车可深入海港、陆港、空港、铁路枢纽、工厂等集装箱大物流场景,即便在气候恶劣、路况复杂的作业环境下,也能24小时不停歇地完成运输任务,用智能化和绿色化推动全球集装箱大物流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策划:杨金志 朱翃

  记者:董雪 许东远

  编辑:沈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