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元宵花灯游火热 元宵周末门票订单量同比增638%

2023年02月05日 09:00:49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年元宵节恰逢周末,各地赏花灯、猜灯谜、坐游船、放烟花等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最近一周,“夜游”“灯会”关键词搜索热度持续攀升。

  携程数据显示,本周末,国内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38%,国内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273%。景区门票热度最高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西安、泰安、郑州、芜湖、苏州、济南、自贡、广州。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多地烟花大会回归及启动,江景房、主题公园门票、古镇门票销量增势最快。以时隔11年回归的杭州烟花大会为例,截至周五,带动了2月4日-6日周边江景房订单量环比增长超100%,订单均价环比增长超60%,钱塘江游轮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50%。

  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全国多个景区公园张灯结彩,将元宵节氛围烘托至顶峰。去哪儿平台显示,节后一周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涨一倍以上,超过2019年同期近三成,消费热度也持续升温。“赏月、观灯、看表演,在我记忆中元宵节一直是红红火火、十分热闹的。”游客高凯说道。

  花灯是元宵节的标配,偕老带幼观看花灯是历年元宵节传统。今年元宵节,去哪儿平台上有灯会演出的景区热度骤增,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西安大唐芙蓉园、豫园新春游园会、西安城墙灯会、深圳湾区超级灯会成为今年元宵节最热门的景区。另外,名胜古迹、园林建筑、寺庙教堂是今年元宵节浏览量最高的景区类型,其中亲子票销量占比同比2022年元宵上涨2倍。

  与此同时,许多目的地依然维持着高涨的旅游热度,全国景区门票销量同比2022年元宵增长2倍以上。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涨一倍以上,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30%,元宵节消费热度继续延续。

  从春节到元宵,许多人的旅游热情得到空前释放,机票、酒店预订量都达到三年峰值。去哪儿CMO黄小杰表示,大众旅游消费信心的恢复,同样也给予所有旅游行业从业者信心重建,在时代红利浪潮下,服务和体验将成为“留住游客”的关键。(记者 杨玉红)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