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支持国产大型邮轮启航 上海外高桥打造邮轮产业集聚区

2023年02月16日 09:22:07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月15日从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获悉,国产大型邮轮首制船项目总体进度已超91%,预计2023年底交付。推动邮轮产业发展,上海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外高桥地区打造世界级邮轮产业集聚区。

  外高桥地处长江黄金水道和沿海大通道交汇处,具备发展邮轮产业的先发优势和良好条件。目前,国产大型邮轮首制船背景工程、内装工程和调试工程正在齐头并进,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于2022年8月在中国船舶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开工建造,标志着国产大型邮轮进入“双轮”同造时代。

  邮轮产业具有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等特点。15日发布的《外高桥地区邮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世界级邮轮制造总装基地、服务全国并辐射亚洲的亚太邮轮物供基地;到2035年,形成产业体系完善、高端制造领先、消费资源汇聚的世界级邮轮产业集聚区。

  “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企业总部、邮轮运营、邮轮制造等相关业态加快集聚,将邮轮内装产业开放创新中心建设成为世界级邮轮产业创新中心,推动邮轮旅游免税购物等消费新业态发展。”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赵峰说。(记者何欣荣、杨有宗)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