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让社会力量成为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生力军

2023年02月17日 09:31: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6日电(记者 许东远)16日,上海市体育总会第十届会员大会在沪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上海市体育总会章程》《上海市体育总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试行)》等文件。新当选的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奥运冠军钟天使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建立人们对体育的热情,让更多人投入到体育事业中,促进国民体质的提高。

  2月16日,上海市体育总会第十届会员大会现场 上海市体育局供图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体育总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共67人,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共5人。新一届会员中,社会人士代表占比为82%,相比上一届社会人士占比同比增幅超过10%,一大批来自社会各界的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体育产业带头人、体育事业领路人加入市体育总会大家庭。

  大会提出,从目前到2025年,上海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将围绕建设健康上海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从小体育向大体育、从体育向“体育+”,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基本形成具有上海特点、有发展潜力、门类齐全、布局合理,运作规范、功能完备、符合国际体育惯例的组织体系,成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生力军,建造适合新时期时代发展的体育社会组织生态系统。

  据悉,在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力量不断壮大,成为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承接者、体育多元治理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体育总会于2017年在全国首创“体育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奖励”,6年来累计规范引领 125 家次体育社会组织获得各类奖项,奖金总额近 4000 万元。此外,上海市体育总会还编制了 17 项管理制度,划定规范底线,指导体育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夏静莺表示,上海市体育总会将进一步做好联系、联合、联动的“三联”的作用,聚焦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体育社会组织。让上海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老百姓,更好地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