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部分高校本周开学

2023年02月17日 09:43:04 来源: 解放日报

  本周,上海第一波约10所大学迎来线下开学季。返校报到的学子能带亲友们入校吗?校园重开,健康管理如何落实?

  上海海事大学本周正式开学,学生报到时,家长可以陪同送进校园,无需提前线上申请。还有一些即将开学的高校表示,报到时,家长和学生同行,才能进入校园,不需提前线上申请;家长若有必要单独进入校园,则需要通过学校的访客系统进行报备,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即可入校。

  本周末即将开始报到的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纷纷表示,老生到校后可直接刷一卡通进校,全部在籍学生的权限均已开通。根据绝大多数高校安排,返校期间包括家长在内的陪同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进入学校,确有需求的学生及其家长,可执行入校申请审批制度。

  在实施分类管理的上海交通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及离退休人员进出校门不再查验核酸、抗原和健康码,入校时扫码核验身份信息即可,教职工子女可随教职工一同入校。而教职工亲友、校友如有入校需要,目前可通过校外人员入校申请流程申报。

  上海交大保卫处表示,学生亲友如有来访需要,学生本人可通过学校自有的“交我办” App申报亲友入校。申请人按照相关要求填写申请信息;审批通过后,需核验入校短信、身份证原件或随申码后入校。正规合法经营的出租车可以入校,空车凭订单入校;出租车入校除司机外,车内人员按照规定正常查验。值得注意的是,网约车暂不入校,外卖也暂不入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学已有一周,学校医务室(门诊部)不仅日夜有人值守,还面向师生公布热线电话,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学校还配有健康驿站,按照师生总人数1.5%的要求,确保两个校区健康驿站的床位数达标,同时配齐备足人员、物资、设备等。上海外国语大学建立药物和常用防疫物资稳定保供渠道,按照师生总数的15%—20%,动态储备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包括退烧、止咳、止泻等药品,同时根据师生员工日常防护需要,储备足够的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并确保2周以上储备量。

  东华大学提醒同学们,返校后第一周重点开展健康监测,倡导减少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返校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上班时间校医院正常开放,同时设置24小时问诊电话。校方提醒,学生应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感染阳性后1个月内不参加运动,3个月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徐瑞哲 李蕾)

  原标题:

  上海部分高校本周开学 陪同亲友可以进大学校园吗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