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标最高标准 上海浦东打造营商环境综合示范区

2023年02月18日 09:16:48 来源: 新华网

  正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上海市浦东新区,2月17日发布相关行动方案,对标世界银行“宜商环境”10个评价指标,安排20项重点任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综合示范区。

  作为中国参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的样本城市,上海连续六年发布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今年年初,上海市发布新版行动方案,明确将浦东新区定位为营商环境综合示范区。

   2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打造营商环境综合示范区推进大会。新华社记者 杨有宗 摄

  针对上述定位,浦东新区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的20项重点任务。其中,前10项任务为对标任务。“我们对标世界银行‘宜商环境’10个评价指标,围绕优化市场准入、便利获取经营场所、便利获取金融服务等方面,拿出了一批在浦东新区率先突破的举措。”浦东新区常务副区长董依雯说。后10项为特色举措,包括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优化科技创新服务、用好立法授权强化法治保障等。

  此外,浦东新区还提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十大提升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上海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说,张江科学城今年将率先开展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等政策试点,加速生物医药企业产品注册上市。

  在浦东新区发改委主任吴伟平看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浦东将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数据要素市场、人才高地建设、绿色新能源、特殊物品进出境监管检疫制度等方面,滚动出台一批新的浦东新区法规或管理措施。(记者杨有宗)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