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外资进奉贤”投资促进大会向全球优质外企发出邀约

2023年02月18日 09:15:31 来源: 新华网

  2月17日下午,奉贤举行“外资进奉贤”投资促进大会,对外推介东方美谷、汽车制造、数字经济、先进材料4张产业名片,昭示奉贤“成长有空间,发展有未来”的干事创业图景,向线上线下的企业家朋友们发出选择奉贤、投资奉贤的诚挚邀请。当天,一批优质外资企业14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涵盖美丽健康、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投资额超百亿元。

  

  据悉,奉贤共有外商投资企业4212家,以1%的企业数量贡献了全区28%的税收,科思创、美乐家等一批优秀外资企业从奉贤起步,已成长壮大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出席。

  袁泉对外资企业为奉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跨国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全球布局首选地之一,外资企业对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去年,奉贤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等指标增幅位列郊区首位,外资企业也受益于深耕中国市场的巨大红利。面向未来,机遇远大于挑战,奉贤欢迎全球企业共享新片区和新城建设机遇,奉贤将不断优化教育、医疗、生态等资源布局,打造一流的产业生态,着力提供一体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在奉发展壮大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针对性政策,诚邀优质外资企业选择奉贤、扎根奉贤,期待企业持续加大投资和研发生产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罗志松在致辞中表示,外资外贸是上海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主体,也是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重要支撑。2022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超过239亿美元,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时,总部经济加快集聚,上海仍是跨国公司产业链全球布局的首选地之一。上海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我们将继续发扬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竭尽所能提供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外资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现场,王效锋等9位社会贤达被聘为奉贤区亲商大使,他们将为奉贤“代言”和“推介”,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来奉投资兴业。同时,奉贤聘任安姆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行业龙头企业为全球投资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全球产业“朋友圈”。

  

  会上,红杉中国、普华永道等优质外资企业与机构代表交流发展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奉贤区长期以来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呵护,下一步将深耕奉贤,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

  

  同时,奉贤区还启动“东方美谷 奉贤新城”全球招商季系列活动,下一步,奉贤区将促进产城融合加快发展,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步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耀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副区长厉蕾出席。

  当天,十余家市媒央媒走进奉贤外资企业,采访报道外资企业风采,开启“行走的奉贤”——2023“外资进奉贤”集中采访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