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虹口两路段“智慧停车”投入使用

2023年02月20日 09:14:23 来源: 新民晚报

  昨天一早,驾车到天虹路走亲戚的市民张沪星将车停在路边时,发现他所停的路段有了“智慧停车”的装置,便下载了“上海停车”的App。一个小时出来驾车离开时,手机上已经显示订单计费,方便地完成了缴费。记者从虹口区交通管理部门获悉,该区天虹路(飞虹路-岳州路)东侧和松花江路(邯郸路-松花江路2707号)东侧两条道路“智慧停车”正式投入使用。

  驾车的市民平时常会遇到一个“堵心”的问题,即开车出门,忧心找不到停车位;找到停车位,有时又找不到管理员;找到管理员,有时又会因为收费时间和金额产生怀疑……如今,道路“智慧停车”建设,这一“堵心”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据了解,相较于以往的人工录入收费管理模式,智慧停车建设主要采用高位视频等物理技术手段,记录车辆停放全过程,系统自动识别车辆号牌计算停车时长,完成订单计费。“智慧停车”让实际停车、实际缴费与车位信息三方绑定,便于管理者精准掌握道路停车资源的使用情况,提高道路停车位的使用率。

  虹口区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通过下载使用“上海停车”App自助完成缴费,也可就近在全市任一道路停车场通过电子收费系统核实相关机动车辆的道路停车信息后完成缴费。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智慧停车”带来的新变化,该区交通管理部门一方面在上线初期派驻人员,向每台停放车辆发放告知单并与车主详细讲解新规则,尤其是天虹路段为限时停放,提醒每位车主注意停车时长;另一方面主动跨前沟通联系周边小区居委,通过联合宣传的方式将使用智慧道停的注意事项告知到周边居民。

  记者在天虹路“智慧停车”路段现场看到,虹口区交通管理中心和停车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向停车市民讲解“智慧停车”的好处和使用方法。虹口区交通管理部门表示,将继续推广利用高位视频、地磁设备提供道路停车智能化管理服务,计划于2023年末实现全路段“智慧停车”,真正实现“视频监管、人工巡查、自助缴付、征信保障”的智能收费管理模式,助力虹口交通数字化转型。(特约通讯员 龙钢 记者 袁玮)

  原标题:

  采用高位视频技术识别停车时长

  虹口两路段“智慧停车”投入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