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全程1700余公里,“一站式到岗”!金山首辆“点对点”返岗大巴顺利抵达

2023年02月22日 15:27:2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上海金山区首辆执行“点对点”包车任务的客车载着25名甘肃籍外出务工人员,从甘肃天水发出,行驶1700余公里,顺利抵达上海利拉食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支持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节后加快返岗复工,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金山区人社局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金山实际,发布企业包车返岗交通补贴标准,旨在为外地职工返岗提供便利,助力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利拉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前,公司从“金山就业”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在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间,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申请金山区企业包车返岗交通补贴政策”,便及时联系金山区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就补贴一事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申请条件、流程及注意事项一一告知。之后,企业与甘肃天嘉交运集团麦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包车协议,要求直接将工人送到厂门口。

  对员工而言,这种“点对点”包车,让他们实现从家门口拎上行囊,到厂门口报到开工,减少了诸多中间环节,打消了外出务工人员的顾虑,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到岗。

  利拉食品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点对点”包车帮助企业迅速弥补春节复工的用工缺口,有序推进焦糖生产线复工复产,大大避免以往到了开工时间却找不到工人的尴尬局面,“特别感谢区级部门及街镇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包车返岗交通补贴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

  目前,金山区已有6家企业包车9批次,帮助返岗200多人。下一步,金山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加强企业服务,保障劳动者就业及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为全年区域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