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召稼楼“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打造农耕文化旅游地标

2023年04月21日 10:15: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黄安琪)20日,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召稼楼“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召稼楼古镇举行。该项目将传承和活化召稼楼农耕文化、治水文化和城隍文化,打造国际化农耕文化旅游地标,带动周边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开发品质。

  据了解,召稼楼是上海农耕文明的起源地和发祥地之一,是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召稼楼改造项目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为71公顷,由晓烟湖轻度假区、古镇核心区、耕学健康社区三大功能片区构成。浦江镇将联合地产公司遵循Culture文化唤醒、Nature自然融合、Future城市焕新的理念,实施 “城中村”改造项目。

  据悉,浦江镇将通过优化调整召楼老街用地功能,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空间景观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以召楼老街历史风貌区为核心,集体验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议、居住生活等功能为一体,具有体验性、生态化和独特文化魅力的综合社区,以区域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浦江经济、社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