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连线|中国经济“新赛道”上的“新选手”:撕不烂的纸

2023年02月24日 09:23:48 来源: 新华网

  “春江水暖鸭先知”。2023年伊始,一批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正提前谋划、主动布局,以科技创新的活力向全球市场进发。这其中正不断冒出全新面孔,敢闯、敢投、敢拼的底气来源于对科技持之以恒的投入。

  可用于衣物标签“洗不烂”,让建筑防水“不怕雨”,医疗包装撕开不起屑……这一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被称为“闪蒸纺”的新材料,却如同“圆珠笔笔尖”一样,在数十年内中国都无法生产。

  如今,这一现状正被中国一家民营企业打破。由青昀新材自主研发的闪蒸纺超材料,填补了国内相关行业特种应用材料的空白。目前,这一“新选手”的产品已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订单已排到2024年。


  记者:孙青、周琳

  摄像:孙培杰(报道员)、王丹彤(报道员)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上海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鸣谢:杨浦区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