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启动

2023年02月24日 20:26: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孙丽萍 沈梅)2023白玉兰国际音乐节23日启动,将在持续一年的时间中推出大量音乐演出、赛事和交流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成立于2019年,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展示专业水准的赛事平台。

2023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行。新华网 发 (2023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供图)

  据介绍,该音乐节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将呈现不少新亮点。一方面,音乐节将增设打击乐板块,丰富音乐节赛事类目,为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展示平台。另一方面,音乐节钢琴专业组决赛将采取交响乐协奏的形式,与国际专业赛事接轨。

  同时,该赛事亮点还包括,上海广播艺术中心入选首批“社会大美育”课堂,被列为2023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首届“白玉兰音乐游学”活动将开启,该活动旨在让选手跟随音乐的步伐去探寻中华民族各地不同的特色文化及艺术的魅力,感受来自世界各地艺术的洗礼。在音乐节总决赛期间,还将举办“音乐嘉年华”活动,各种形式的大师课、不同主题的音乐会、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活动将纷纷亮相。

  2022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从初赛到决赛共计特别邀请六百余名来自音乐院校、专业院团中知名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指挥家和活跃在教学演奏一线的青年教师们共同参与评审工作,为全国六十多个地区、近2万的音乐学子把关,共同搭建音乐交流发展大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