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实题材儿童剧《放飞的天空》上海首演

2023年02月26日 08:4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郭敬丹)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新创的现实题材剧目《放飞的天空》24日晚亮相上海文化广场。作为“2023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展演剧目,这部儿童剧开启为期三天的演出。

   演出现场。祖忠人 摄

  舞台上,几个家庭背景不同、性格迥异的小学生在足球兴趣班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剧情在载歌载舞的表演中展开:学校追求高分,家长关心成绩期待孩子成龙成凤,很多时候却忽略了孩子的个性和真实想法。小足球队在组建和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和家庭学校之间产生过争执、摩擦,出现过小闹剧和大冲突,最后又通过足球比赛,达成了与上一辈人的和解。

  剧中的核心人物——足球教练,这位来自成年世界的“他者”,引领孩子去体悟足球运动所蕴含的意义:持守本心、专注、努力和坚持、突破自我、尊重他人和自己。而教练自己,也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找到他曾经的清澈目光,意识到选择和人生的意义。

   演出现场。祖忠人 摄

  “剧中的这群孩子面对困难和失败曾轻言放弃,但在追求自由和梦想的过程中,感受到付出和坚持、意志与拼搏、信任与爱的强大力量。”该剧导演徐俊说,作品致力于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情感共鸣,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一种艺术上的观照,从而引发有益的思考和启迪。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