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无障碍导览让艺术触手可及

2023年03月07日 09:07:4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上海金桥碧云美术馆面向认知症人士,开展“爱在身边——一场关于记忆的展览”无障碍艺术导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在每件艺术作品前向观展人提供约15至20分钟的讲解和互动时间,引导老人观察作品细节,以问答形式鼓励老人用语言描述所见所得,进而邀请他们将艺术作品与生活场景相互关联。

  多数认知症老人长期居家,生活空间局限。该系列活动让艺术走近特殊群体,为认知症人群的日常生活注入了新鲜多样的能量,帮助他们培养和提升视觉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在与外界沟通、互动的过程中构建与社会的连接。

  记者:李海伟 吕灿鑫(实习) 朱锦怡(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