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创意活力激发消费潜力,2023秋冬上海时装周焕新登场

2023年03月17日 09:01: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6日电(周蕊 沈梅)3月15日,2023秋冬上海时装周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秋冬上海时装周将于3月23日起举办。从2003年正式举办至今,上海时装周已风雨兼程走过二十年,成为广大时尚爱好者翘首期盼的潮流盛会。

2023秋冬上海时装周以“共序新自然”为主题。新华网 发(上海时装周供图)

  本届时装周以“共序新自然”为主题,聚焦高品质时尚生活。时装周期间,城市各大时尚地标将化身时髦打卡地,线上数字时装周版块也将继续携手抖音,推出每天连续九小时不间断的秀场直播。以创意活力激发消费潜力,将活动流量释放为城市能量。

  据悉,上海时装周主秀场将以全新面貌示人。新天地太平湖上将矗立起一座“光影水上秀场”,外立面采用幻彩3D材质与时装周趋势画面相融合,夜幕降临后更有燃情灯光秀点亮城市夜空,吸引潮人前来打卡。步入秀场序厅,自然生态与科技未来感相叠加的展呈布局充分烘托品牌理念,秀场数控灯光、定制化秀道、超大尺寸多媒体大屏等一系列“专业装备升级”将为嘉宾带来别开生面的观秀体验。本季上海时装周还在太平湖公园绿地推出打卡空间,与光影水上秀场交相呼应,打造社交化空间。

  与硬件升级相同步,2023秋冬上海时装周在品牌甄选上坚持精品意识,为消费者提供“颜价比”与“质价比”俱佳的新品优品,以实际行动诠释上海“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目标定位,助力打造城市IP。

上海时装周资料图片。新华网 发(上海时装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上海时装周将继续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型发布模式,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带来的便利,让更多时尚爱好者共襄盛举。在抖音搜索“上海时装周”进入专题页面,就能“一键抵达”时装周现场,收看每天时长九小时的精彩直播。除了实体秀场的精彩直击,还有“跨时空走秀”打造超现实T台。此外,上海时装周官方网站以“科技+时尚”为理念全新升级,在官网点击“数字体验秀场”,即可步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沉浸式秀场,全方位领略T台多维风采。

  “上海时装周是全年各类促消费活动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重要平台,所发布的时尚信息将帮助上海进一步提振信心,通过推出更多首发新品,推动开设更多买手店、品牌旗舰店,同时也激励更多本土品牌通过上海时装周平台走向全国、走向国际。”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表示,今年上海将首次在全市全年部署开展促消费活动,包括举办一个重要的节日——五五购物节,同时开展6个季的主题活动,包括当下的“迎春消费季”,三季度的“暑期消费季”,以及9到12月的“金秋购物旅游季”“拥抱进博首发季”“网络购物狂欢季”和“跨年迎新购物季”,通过全年布局各类消费出行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此外,根据《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今年上海将积极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创新发展,对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及创意活动,和对消费市场增长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适当予以支持。刘敏表示:“我们今年将给予零售行业企业创新最高100万元的奖励,给予餐饮企业创新最高奖励50万元。这些政策的出台就是要激发经营主体不断培育新的品牌,创新新业态和新模式。同时,对于创新发展的中华老字号,也安排了商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