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土生物药产能再升级 1.5万升不锈钢生物反应器安装启动

2023年03月17日 18:23: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7日电(王若宇)近日,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其位于上海奉贤区宝山药谷的生物药研发智造基地,已经开始安装首批1.5万升不锈钢生物反应器。

  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如银表示,公司启用1.5万升超大规模反应器,可以降低生物药成本,助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估算,乐土的1.5万升产线建设成本仅相当于国际先进同行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图为乐土1.5万升不锈钢生物反应器吊装现场 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乐土上海生物药基地于2022年9月正式落地,目前一期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中。据乐土负责人介绍,正在安装的这批1.5万升反应器计划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到2024年中一期工程完全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27万升。到2024年底,乐土在深圳和上海的总产能将达到70万升,成为亚洲最大的生物药开发和生产基地。

  在扩充产能之外,乐土也瞄准了国际市场。今年2月底到3月中旬,乐土的国际高管团队拜访了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英国、法国、瑞士等国的十多家知名药企,与数家公司和当地政府投资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旗下拥有基因检测、生物药开发制造、精准医疗等业务板块。公司负责人称,未来乐土计划在中东、欧洲和美国建立生产基地,力争成为生物药在全球市场的重要供应商。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