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浦东:供应链企业纳入CCC免办申请通道 助力“硬核”产业创新发展

2023年03月19日 09:22: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杨有宗)记者17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获悉,浦东新区试点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简称:CCC免办制度)的改革创新举措日前获得市场监管总局批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产业的供应链企业纳入CCC免办申请通道。这在提升重点行业零部件进口时效的同时,也将助力“硬核”产业创新发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我国对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依法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简称:CCC认证制度)。因特殊需求和用途的CCC目录内进口产品,可申请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具体包括维修用零部件等六类情况。

  不过,供应链企业长期以来并不具备申请CCC免办资格。根据行业面临的痛点,浦东新区2020年率先开展集成电路供应链企业CCC免办便捷通道改革创新试点。

  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浦东新区将加快复制推广集成电路供应链企业试点成效,除集成电路行业外,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的供应链企业也纳入CCC免办申请通道,便利相关企业压缩重要零部件进口所需时间。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力说,浦东新区还将继续通过试点创新监管方式,探索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数字化监管路径,对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便捷通道企业开放系统接口,试点企业信息数据的对接与自动核销。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03770